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圣诞快乐

圣诞节要到了,大家都忙着准备礼物。这里的学生流行在圣诞节送点小礼给老师,超市里有相当多选择,物轻情意重,通常是巧克力或饼干等,大概从5美元起跳。如果送礼券则比较花费,大概至少10美元才买得到。

小学生还好,通常只送给自己的‘级任’,科学或音乐老师经常会被忽略。中学的科任老师至少5或6位,所以一个意思即可。

其实,除了圣诞节,很多学生也会在2月14日情人节送礼给老师,另外还有Teacher & Staff  Appreciation Day(类似教师节),一年下来就有3个送礼的节日。当然送不送礼完全是自愿性的,送得太频密又太费心费力。其实一张卡片也是一个心意,我就鼓励孩子自制卡片给老师,但今年送的礼物全是买来的。


我曾经很困扰——该不该送礼给老师呢?送多了会不会很形式化,或造成大家要竞相讨好老师?后来我发现:孩子自愿送礼给老师是好事,因为这表示孩子喜欢老师,可能是老师人好,也可能是老师教得好。如果孩子讨厌老师,他们根本就不想送礼。唯有喜欢老师,孩子才会有愉快的学习生涯。所以,花点小钱向老师表示心意,也没什么不好呀。


这些是送给老师的礼物

家长花钱让孩子送礼给老师,没想到老师竟也会送礼给家长。前几天,老二拿了一个小礼物回来,说是她的老师为了答谢我每个星期二早上去当他们班的义工(帮老师检查功课)而送的。虽然只是几块小饼和一包可可饮料,却让我感到很惊喜。


搞定礼物的事,接下来是圣诞装饰和布置。去年圣诞节后的第二天,我们一家就去超市‘扫便宜货’,买了一些圣诞装饰品回来,今年就派上用场啦!这是送礼的圣诞老人和花鹿车队,Ho Ho Ho……


壁炉上再挂上大袜子,一家四口一人一个。(两个孩子的袜子里面装了一些万圣节剩下的糖果,我和老公的袜子都是空的,哈。)


圣诞树下有会唱歌的圣诞老人和企鹅,还有会绕圈走动的小火车。


在电子卡片大行其道的当儿,收到两张圣诞卡,算不错了?哈哈。


圣诞树下堆了好些礼物。今年小叔一家会从德州的达拉斯(Dallas, Texas)飞来我们家过圣诞,所以礼物就比较多,每个人都有一份,包括全部大人哦。难得热闹嘛,呵呵。


就这样,圣诞树下堆得满满的,准备过个热闹的圣诞节!


最后,我们家的圣诞老人要唱歌给大家听,祝大家——

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金秋徒步(下)

Peters Canyon Regional Park 是一座生态保育公园,是许多动物和植物的栖所。来到这里,须遵守有关的规则,不伤害野生动物和植物,也避免自己被它们伤害。(除了动物,有些植物也有毒。)


根据告示牌,除了响尾蛇(rattlesnake),这儿也曾有美洲狮(mountain lion)出没,还是个观鸟的好去处。但除了鸟儿以外,我们什么动物都没看到,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呢?呵呵。




这个挂在树上的小木箱,是让鸟儿栖息的吗?


这裂开的黑色树干像不像恐龙的头?呵呵。


不知名的野花野果。




善妮的妈妈喜欢花花草草,认出了这是茴香(fennel)。


这里有很多仙人掌,开着红色的花。


善妮说这是梧桐叶,现在又刚好是秋天,让我想起李后主《相见欢》里头那句“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这茂盛青葱的大树,在这儿显得十分显眼触目。


除了徒步,人们也可以来这里骑脚踏车、骑马和遛狗。


停车场旁边有马儿的停留站,可是没看到马只。


我和善妮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这个转角处好漂亮,拿起相机正要按下快门,冷不防一辆脚踏车从转弯处冲了出来,无意中当了画龙点睛的模特儿,呵呵。


常看到人们带着狗狗跑步。狗比人有能耐吧?


我总是遗憾尔湾没有很深的秋意,触目所及还是青绿色占大多数,金秋色的树木只是零零散散的分部着,只能凭空想象加拿大那种在一大片金黄色的枫林中赏枫的情景。这次去徒步,虽然仍旧是绿意处处,但湖边那一片金黄色的秋景,多少弥补了我这两年多来的缺憾,算是这次徒步的最大收获,感到很满足。





**********************

金秋徒步(上)

今年四月和中国朋友善妮曾有愉快的初春徒步经验,于是上两个星期五又约了她去徒步。她带了她妈妈和另一中国朋友薇薇安一起先来我家集合再出发。我之前已见过后两者,也算认识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尔湾北部山丘间的尔湾湖(Irvine Lake),大家都是抱着看好风景的心情出发。去到才发现它原来是个私人钓鱼场,每人要付费22美元,但我们可不是要来钓鱼啊!幸好后来负责人允许我们免费在湖边拍照看看,但不能走远。


湖上的黑点都是野鸭子,不是垃圾哦。

其实这湖也没什么好看头,所以我们拍了几张相片就离开,转到之前开车经过的一个公园去碰运气,那就是靠近Jamboree路北部的Peters Canyon Regional Park(网站:http://www.ocparks.com/peterscanyon/)。

这公园跟住宅区隔了一条马路,其沙地停车场不大,须买票,还好只是3美元(以现金投入售票机),就当作是支持生态保育的费用吧。喜好到公园徒步探索的人则可买全年票,可用于整个橙县(Orange County)的类似公园。

在停车场看到几位阿兵哥和一位女生,地上放着他们的背包,好像在进行训练。

这是在停车场远眺的景色。



刚开步,我就脱口而出:“这里有响尾蛇……”

旁边几个同伴马上惊惶跳开,问:“哪里?哪里?”

其实我要说的是——“这里有响尾蛇出没的警示牌。” 把大家吓着了,真不好意思。

老人家比较有生活的智慧,善妮的妈妈说:“天气转冷,蛇都不出来了!”于是大家就放心上路啦!

我们走走停停地,耗了两三小时,大概有三四里路吧。其间爬了三个小山坡,又看到了蓝色的湖和一片金黄的秋色,真不错呢!

我背了一大一小两台相机,现在就来看看这次的‘习作’吧!


善妮的背影

走不远就看到了湖(据知是个蓄水池),大家很高兴,但却可望不可及。



三三两两的徒步者走在远处草丛间的小径上。


累了,可以先坐下歇歇脚……


因为接下来要爬上这个小山坡啊!


从山顶往下望向S字形的来时路,左边是蓝色的湖。


脚下山谷间错落有致的房子夹杂在不同色调的树林间,还有两条小径。


另一边远远看到山间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应该是我们之前去尔湾湖经过的。


我们不想走太远,于是回头走下山坡,转到另一条路,誓要亲近蓝色的湖方才罢休。(之前在路上曾向一位公园的工作人员问路,大概知道了方向。)

果然,左转右拐又爬上两个小山坡后,终于来到了比较靠近湖水的地方,好漂亮啊!










(待续)


*********************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旧金山的建筑物(下)

作为一座繁华的都会,旧金山有410座高楼,其中44 座高于400 英尺(122公尺)。

以下是我们去年坐船出海看金门桥时看到的景物,我在上面标明了旧金山三座最高的大楼。

最高的是Transamerica Pyramid,高853 英尺(260 公尺),也是全美国第32高的大楼。

第二是555 California Street ,也叫 Bank of America Center。第三是345 California Center。


Transamerica Pyramid在众高楼中鹤立鸡群。


这是在唐人街(中国城)拍到的Transamerica Pyramid,它就在唐人街边缘。


Coit Tower 竖立在一个小山坡(Telegraph Hill)上,也是显著的地标。


在旧金山抬头仰望高楼大厦时,经常会看到上方许多错综交杂的电线。


经过街上这座堂皇却不知名的建筑物,是教堂吗?


无限创意与艺术的房子。


这大概又是另一座欧洲式的建筑物,左上角屋檐还有图画,很特别。


码头边的大钟楼。


除了金门桥外,旧金山还有这座Bay Bridge。


靠近渔人码头的艺术雕塑。


Palace of Fine Arts在渔人码头和金门桥之间靠近Crissy Field处,是另一座漂亮的建筑物兼艺术博物馆,景色优美。




Legion of Honor在林肯公园,其设计是参考法国博物馆Palais de la Legion d' Honneur,充满欧洲风味。


里面有类似罗浮宫的玻璃金字塔,还有罗丹的‘沉思者’。


博物馆外军人骑马的雕像。


很抱歉不能详尽介绍以上两座博物馆,因为当时我们只是走马看花,没进去里面参观,而且还有其他文章要赶在圣诞之前贴上来,时间有点紧凑呢。下次要带大家去徒步看秋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