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德州 San Antonio (二)River Walk

今天我们来继续欣赏 River Walk 风情。

河边有各式各样的商店和餐馆。




Royalty Coins 大楼,提供钱币、金条和首饰交易。


河边的水鸟。


船在下图会议中心前面 U 转回头。


会议中心前面的石堆上站立着一只白色的大鸟。


剧院 Lila Cockrell Theater——芭蕾舞、交响乐、各种艺术表演和大型会议的场所。


位于附近 HemisFair Park 里面的高塔 Tower of Americas,是地标之一,高 750 尺,上面有观景台和旋转餐厅。


背景的教堂 St. Joseph's Downtown Church,古典又庄严。



人造瀑布。


即使是冬天,仍有艳丽的花卉点缀着河岸。背景建筑物是希尔顿酒店( Hilton Hotel)。


我们从下图这桥右边的阶梯走上马路 Alamo Street,去参观历史遗迹 The Alamo。中间插着国旗的大楼是 Tower Life Building,是一座有历史性的大楼,建成于 1929 年,30 层楼高,原名是 Smith-Young Tower。



上图右边插着许多旗帜的建筑物是经济发展基金大楼 San Antonio Economic Development Foundation。(下图)


我下次再介绍 The Alamo。现在回头看看河边购物广场 Rivercenter Mall 的情况。除了 Marriot Rivercenter 酒店,它里面还有 Macy's 购物中心。


此外,里面还有 The Alamo Market,包含了戏院和许多零售商店。


最吸引我们注意的,是下面这家店。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辣椒酱专卖店’,感觉很好奇,于是就进去见识一下。


里面售卖着各种各样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口味的辣椒酱,有些还包装得很漂亮,可以当作礼物送人呢。墙壁上写着 WALL OF FLAME 以及 WE DARE YOU 的字眼。


我们问店员有没有卖 sambal。他不懂,我们说是马来西亚或印尼的。他还是没听过,于是就上网查,然后带着我们去其中一个货架指着问:“是不是这个?” 我们一看——哎呀,原来是我们加州生产、到处可见的 Sriracha(老板是越南华侨),哪里是我们最爱的 sambal 呀?我们只好向店员表示希望以后他们会引进 sambal,让 sambal 发扬光大,呵呵。再看看这里卖的 Sriracha,原来还有这样四瓶的包装呢。


既然墙壁上写着 WALL OF FLAME 以及 WE DARE YOU 的字眼,那当然就有‘吃辣椒酱的挑战’。只见桌面上摆着很多不同的辣椒酱,还有大盘子装着 tortilla chips (一种墨西哥式玉米片)让人沾着试吃。(下图)我和孩子来美国后,吃辣的功夫退步了,不敢尝试。老公现在每天还是要有辣椒酱或 sambal 送饭,无辣不欢(我时常说他‘侮辱’我煮的食物)。他很‘勇敢’地跟店员说:“哪一个是这店里最辣的?我要尝试。” 店员拿起其中一瓶说是最辣的,老公吃了,过后也没什么反应。我和孩子没管他,继续在店里东看西看。

不久之后,发现老公‘不见了’,店里店外都找不到他,只好打他的手机。他说他在附近。好一阵子之后,他回来了。原来那‘辣椒酱之王’太厉害了,他吃下去时,开始的确没什么异样,但过后就有种非常辣的感觉一阵一阵地袭击上半身,从嘴巴到喉咙都有一种烫热的感觉,头皮发麻了,而且整个头好像火山爆发要裂开了,同时汗流浃背,非常辛苦。他想起之前经过一家 Dairy Queen,就赶快跑去那边,买了一杯奶昔(milk shake),因为以前就听过人家说牛奶可以解辣。喝下去半小时之后,那种辣的感觉才慢慢消失。我和孩子听了,捧腹大笑不已。只可惜我们没看到他那时的模样,不然一定拍下来‘做纪念’,哈哈。


我们抵达那晚因为约了老公的表姐吃饭,所以没什么时间去河边欣赏夜景,只在酒店周围走了一下。


从酒店高处远眺,中间最引人注目插着国旗的是 Tower Life Building,上面介绍过了。左下角有树木的地方就是 River Walk 的范围,可隐约看到河流。


夜景。



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德州 San Antonio (一)River Walk

前两篇的文章 《难忘达拉斯圣诞》 中有提到,因为龙卷风的关系,我们回加州橙县的班机被取消,被逼延后三天才回家。于是就利用那多出来的时间,租车去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作两天一夜游。车程大概四个多小时,回程半路又停留在德州首府奥斯丁(Austin)参观州政府大楼,时间不多,所以在圣安东尼奥只选择了两个景点,其中之一就是河滨步行道(River Walk)。

从高处往下望,河上有小桥,还有横跨两岸的加盖走廊建筑。

我们下榻于 Marriot Rivercenter 酒店(下图),后面就是 River Walk,很方便,省却了找泊车位的麻烦和费用。(有另外一家酒店是 Marriot Riverwalk,就隔了一条大路 East Commerce St.,小心不要搞错。)


当天傍晚抵达时就在附近溜达一下,晚上则约了老公的表姐去吃饭。第二天一早趁人少,赶快去买票游船河欣赏两岸风景。(网站:http://riosanantonio.com/rivertours/)买船票的地方,是从酒店后门出去向左走不远,靠近下面这建筑物的底楼。(后来才发现,这个景点在每年一月的第一个星期都会被抽干水分作清洁及维修工作,幸好我们早两天来到,不然就没船可坐,风景也大打折扣了。)


上船,出发咯!



坐船的路线(下图有红色箭头标示呈四方形及开叉的部分),其实主要是条运河,外围那条才是真正的圣安东尼奥河(San Antonio River)。卖票及出发地点在左下橙色圆圈处。


船夫一边开船一边以麦克风介绍河边景物,船上还有牌子提醒游客,如果满意服务的话,请赏点小费。船才走不远,就是 Rivercenter Mall 商场,船在这里掉头回转 ,继续行程。恰逢圣诞,圣诞树及佳节装置挺有气氛。


背景 Rivercenter Mall,是购物中心。


游客坐在河边休息吃东西,周围气氛悠闲轻松。


小型乐队用传统乐器演奏,还售卖他们自己演奏的光碟。


圣安东尼奥河最早时被当地原住民印第安人称为 Yanaguana,意思是‘清冽的水流’,它孕育了德克萨斯州中南部最早的土著居民及其文明。1691年6月13日,当天正是圣安东尼(葡萄牙著名传教士)纪念日,西班牙殖民地――墨西哥的首任总督Domingo Terán de los Ríos 路过此河,于是把它命名为San Antonio River。 (那时德克萨斯还属于墨西哥,在 1845 年才併入美国。)

下图为河边的圣安东尼雕像( Saint Anthony Statue),有人在其脚边献上小花致敬。


圣安东尼奥河两岸在18、19世纪得到大力开发,两岸人口不断增长,原始生态被破坏。20世纪初,圣安东尼奥河不时发生洪水泛滥。1921年一场洪水袭击了圣安东奥城,50人因此丧生。河流治理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1929 年,Robert Harvey Harold Hugman 提出了 River Walk 设计方案。那是一个包括步行道、水坝、楼梯、人行桥组成的沿河系统,其实是一个城市美化和洪水控制的工程。该方案搁置了8年,直到1937年才获得建设所需资金,并在 Hugman 主持下开工,1941年建成开放。( Hugman 本人在 1940 年时因为与开发商意见不合而被解雇。)


艺术广场 La Villita Historic Arts Village,里头有很多艺术活动和商店,300年前是这城市最早的社区之一。


圆形的 Villita Assembly Building 于1959 年建成,面积 2万4千平方尺,供举行社区活动、婚宴、颁奖典礼和演唱会等大型活动。


博物馆 The Briscoe Western Art Museum 外面的河边有一座 3 吨重的铜塑,名为 Coming Home to the Briscoe,描绘了一名牧童奋力赶牛的景象,代表着当年美国西部牛仔努力打拼和不屈不饶的精神。其创作者是 T.D.Kelsey,在去年 2015 年 3 月 16 日才安置于此。



河上有许多不同设计的桥,有些只供行人行走,有些则可让车子川流。一些人行桥也不高大,我们的船在下面穿越而过时,感觉它就在我们头顶上。





从墙壁长出来的树,还真不小呢。


The Esquire Tavern,建于 1933 年,是这河滨上最古老的酒吧,也很出名。


剧院 Aztec Theater ,建于 1926 年,是其中一个城市地标。


河边的大钟楼。


为控制水量避免河水泛滥而建造的水闸。


从这个角度看来又扁又平没舍立体感的大楼 Nix Professional Building,其实是一座 23 层楼高的医院,1931 年建竣时是全美最高最大的建筑物。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