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Victoria Beach . 塔影 . 池光(下)

沿着维多利亚海滩往北走,岸边都是凹凸不平的嶙峋岩石,不好走,得小心。



波涛汹涌。


惊涛拍岸。 

海水退潮之后,岩石之间积存了海水,形成潮池(tide pool),里面有好些小螃蟹、小鱼和海洋生物。






上篇说到的高塔和水池,就在下图远处山崖的后面。




往南边远眺的景色。


南边尽头处有棕榈树的山崖顶,就是平常我们喜欢去的 Treasure Island Park,风景优美。但当时从这里无法走过去,因为海水涨潮了阻挡前进,而且前面那些房子属于私人产业,不可穿越。


                                                          戏水的父子,等待巨浪。



海边有许多漂亮的房子,高高低低层层叠叠地依山势而建,还真不知是住家还是度假屋呢。


这沙滩上,都是大片松软细滑的沙子。在一些地方,双脚不时沉陷下去,有点寸步难行。我干脆脱掉拖鞋赤脚而行,可是等太阳升得越来越高时,沙子越来越热,双脚开始感觉发烫,又不得不穿上拖鞋。当双脚都粘着沙子,想要趁回去之前洗洗脚时,却发觉这里完全没有公厕或任何公共设施。这沙滩,主要是提供给当地居民作休闲之用,也难怪咯。


延伸阅读:潮池观海洋生物

美丽的海滩 Treasure Island Park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