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回乡(四)旧同事欢喜再相聚

几位要好的旧同事知道我要回大马,力邀我去八打灵见面。照以往惯例,我一定会去。可是这次我说:“我在那边住和行都有问题,不太想去了。”于是其中一人邀我去住她的豪宅,而且要借出女儿的车子给我用。但我还是说:“雪隆一带很拥挤很塞车,治安又不好,不想去。不如你们来江沙找我,顺便玩一玩吧。”

就这样,这几个好朋友被我‘骗’了来皇城江沙。因为各自有工作和家庭要忙,就只能作两天一夜游(其实真正算起来都不超过 30 小时)。四人之中其中一人 KB 是我的老同乡,也就当作顺便回乡,并负责策划行程,我从旁协助。

我们去了 Tasik Raban,在江沙北部约半小时车程之处。我以前没来过这儿,但看过人家拍的相片。我们去时风和日丽,蓝天白云,山明水秀,风光明媚。






不知那时是否因为穆斯林斋戒月的关系,到处都静悄悄地不见人影,连度假村和其他设施都关闭了。


我们也去了更远一点的玲珑(Lenggong)吃出名的鱼腩、淡水西刀鱼丸和广西酿豆腐,果真名不虚传,让人齿颊留香。


来到江沙,一定要上去皇家山 Bukit Chandan 看霹雳州皇宫。


皇宫大门


皇宫附近的霹雳河边小码头。



旧皇宫 Istana Kenagan,里面已经没有展览,只能看看外貌。


宏伟壮观的回教堂 Masjid Ubudiah,明年就 100 年历史了。


Galeri Sultan Azlan Shah 展览着已故苏丹殿下的生平事迹,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进去看。


霹雳河对岸的 Sayong 生产的陶瓷器很出名,叫 labu Sayong。


Lanai Casuarina 是比较新的旅舍,可以远眺霹雳河。


那时离开 6月18日的江沙补选还有一周时间,各党‘旗海泛滥’,而且江沙酒店全都让各政党和工作人员住满了,连和丰最大的那家酒店也不例外,我只好找了和丰一家比较小的让朋友们住,情况还让人满意。


全马最老的橡胶树1877 年栽种,139 年了。


下面这些是制造橡胶片的机器和工具,小时我曾经偶尔帮忙家人和亲戚,都有用过,但也很久没见到了



我和 KB 都同样来自宁罗(Enggor)这个小镇(我后来搬去了江沙),所以不会忘记带好友们去看我们的‘地标’维多利亚桥。



KB 之前就请他哥哥帮忙买了马来人在霹雳河捕获的淡水鱼,然后把它冷冻起来,当晚拿了去和丰丰满楼餐馆请厨师为我们烹饪,非常鲜甜美味。


离开江沙之前,好友们还在双狮园打包了出名的面包,我也买了火车站新村的香饼送他们。他们后来食髓知味,最近 KB 有回去,就帮他们打包了面包和香饼回去。另一位说还要再去玲珑吃鱼腩。江沙之行让好友们如此‘回味无穷’,也真不虚此行了。

旧同事们的到来,让我感激之余,也很庆幸我们的默契还保持得不错。1994 年我刚加入寿险业时,他们对我照顾和关爱有加。我们曾经一起打拼,一起面对挑战和低潮,经过了许多风风雨雨。过后虽然多数人都离开了这个行业,但我们几个还是每个月午餐聚会一次,分享许多生活点滴和酸甜苦辣。我来美国后,平常除了通过手机 WhatsApp 联系, 他们每月聚餐时都没有忘记我,都会跟我电话连线,每个人轮流跟我谈几句,让我感觉温馨和感动。

最后,以下面这首歌送给我这几位旧同事,这是以前我们在寿险代理社早会时经常唱的歌,内容在很多方面都很贴切地反映了我们的情况。大家可以来 YouTube 听一听:https://youtu.be/AjJKuFEuE_Q


《分享》 

原唱:伍思凱
作词:姚谦
作曲:伍思凱
编曲:伍思凱

时间已做了选择 什么人叫做朋友
偶尔碰头 心情却能一点就通

因为我们曾有过 理想类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绝非三言两欲能形容
可能有时我们顾虑太多 太多决定需要我们去选择
担心会犯错 难免会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与你分享的快乐 胜过独自拥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动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让視视野同
与你分享的快乐 胜过独自拥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动 

好友如同一扇门 让世界(变)开阔

(注:感谢 NJ 和 KB 借出几张漂亮的相片让我贴上来。谢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