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花季

住在南加州,天气温和,一年到晚百花齐放。但今天要介绍的几种花卉,都是每年只开放一次,它们从冬末开始就轮流粉墨登场,像一场鲜花的盛装演出。


我家前院的桃花。


它的树长这个样子。

来自热带的我,对许多温带花卉都搞不清楚。下面这几张是属于同一种花树,是什么花呢?



它们开始开花时,原本是圆球形的。


后来密集的花儿渐渐散开及掉落,变成下面这个样子。



我起初以为它是桃花,可是把落花拾起来看,却觉得不像。那到底是什么呢?


Sand Canyon 路上 Hoag 医院前面有一片让人惊艳的小花林,好像是日本樱花。




下面这棵,我以为是桃花,可是有人告诉我说是樱花,我也被搞糊涂了。



下面这两棵,应该是香港市花洋紫荆。





下面这些白色的,是梨花吗?



春天时到处可见的紫花,不知道什么名字。


一点一点的白色在紫色堆中显得特别抢眼清丽。


曾有园丁告诉我,下面这种花叫‘粉红女郎’(pink lady)。其实它的真正名字是 Indian Hawthorn,学名 Raphiolepis Indica。





我家后院的 Rose of Sharon Hibiscus,也有人叫它作 Purple Hibiscus,跟我们马来西亚常见的大红花有点分别。




后院还有这种‘非洲紫色水仙’ Purple African Lily。



当然,最抢眼的紫色花卉,是蓝楹花 Jacaranda,四五月时在市内到处可见。曾经写过一篇《又见紫花盛开》,在 这里



这半年来,每天进出都有漂亮的花儿相伴。为了欣赏美丽的花卉,有时会特地走一些不同的路线,或经过时贪婪地多望几眼,然后心情也随之亮丽起来。花儿凋落后,心里难免觉得可惜或遗憾。然而,想到明年它们又会继续开放,我就开始在期待、盼望……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