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怀旧秀丽的 Venta Spur Trail(下)


我带不同的人来走 Venta  Spur Trail ,他们都有不同的感觉。有人说它很罗曼蒂克、鸟语花香。不管什么季节来,总有不同颜色的花儿盛开,招蜂引蝶。(南加州天气温和,即使冬天还是有花儿绽放。)


单单紫色的花儿,就有好几种,在不同的时候开放。


白色的小花瓣,从紫色花瓣中间冒出来,非常可爱亮丽。



在不同的地方看过下面这种紫色的花,觉得它的味道很难闻。不是每种花都是香的,呵呵。


不知为何,看到牵牛花总是会想到童年。或许小时候喜欢采牵牛花?








另一位朋友喜欢这里的古木参天(尤其在东边)。粗壮的尤加利树/桉树(eucalyptus),至少有几十年的历史,当局不会随意将它们砍伐。


老公喜欢这里的流水(其实是当局用石子围筑而成的排水沟),可惜因为天气干旱,通常都是干凅的。偶尔在雨后的日子,就会有野鸭子跑来觅食。


秋天金凤送爽,许多树叶由绿转红再转黄,另有一番景象。


满地的落叶,总让我想起秋诗篇篇。


冬天时,虽然经常蓝天白云依旧,两旁夹道的光秃树桠却也带来了一点萧瑟凋零的意境。


我曾经在雾气浓厚的早晨冒着寒气独自来访,朦胧中的 Venta Spur Trail 像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在静静守候,等待人们来揭开它神秘曼妙的面貌。


偶见活泼蹦跳灰褐色的野兔,是青青草地上的最佳活动布景。它们却总是在我走近时,害羞地快速闪入矮小树丛中。


小径东边的尽头是 Jeffrey Road,隔着马路是另一条健走小径 Jeffrey Open Space Trail(简称JOST)。许多人都跟以前的我一样,每天开车经过看见这座红色招牌的 Public Storage,却没发现它旁边就有这么一条漂亮的 Venta Spur Trail。我后来是无意中从网络上发现这条小径的,真惭愧。


如果走完整条 Venta Spur Trail,须穿越三条马路——Westwood、Yale 和 Eastwood,让人感觉不太方便。当局都在这三条马路边上设立牌子说明‘行人不准在此过马路’,大家应该走到不远处有 STOP 牌子的路口过马路才比较安全。



满地植被的心形绿叶,虽然没有鲜艳的花朵,却一样赏心悦目。


回到Yale Ave.的停车场,附近的 Northwood Community Park 有洗手间让人方便。大家还可以顺便去参观 Bryan Ave. 路口的纪念碑 Northwood Gratitude and Honor Memorial ,它设立的目的是为了纪念那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宝贵生命的美国军人,他们的名字全被雕刻在五座黑色的石碑上。相关博文在这里



走一趟Venta Spur Trail,走过了一点尔湾的历史,欣赏了百花争艳,最后还可顺便哀悼阵亡的军人,这也可算是收获满丰富的健走了。


(续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