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喜气‘洋羊’过新年(上)

现在美国时间是年初八早上(马来西亚已经是年初九凌晨,几个小时前还在手机群聊上看到很多朋友在拜天公),我还是要在这里跟大家拜个年,祝各位大吉大利、步步高升、如意安康;祈愿各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太平!


我参加的书法班在去年12月中就开始练习写春联,我也从网络抄了一些羊年的对联来勤练(临时抱佛脚)。在此贴上习作一幅,敬请笑纳及多多指教。


每逢过年,都有家乡亲友问同样的问题,所以我就在这里重复:“这里没有假期,大家如常上课上班,不能回去过年。(这次老公还出差去了亚洲,第一次没在家过年。)我们城市除了华人超市之外,大街小巷都闻不到新年气息。”过年应节的博文每年写,这次特地题名《喜气‘洋羊’过新年》,就让大家看看我们在洋人国家怎样过这个羊年。

2月初有事到越南人聚居的 Westminster(‘小西贡’)去,顺便例常在花市(Asian Garden Flower Festival)转了一圈,就在 Bolsa 和 Asian Garden 交界的福禄寿广场前面。




花市里花团锦簇、五彩缤纷,有梅花、玉兰花、金桔和兰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年花。








买了花还可顺便买个花瓶或花盆回去用。


红彤彤的新年装饰品也很受落。


羊年红包套。

我什么花都没买。后院的金桔每次农历年前就果实累累,散发出浓浓的年味。



附近一些地方最近有一种粉红色的花儿盛开,起初以为是梅花或樱花,后来走近拿起落花一看,发觉花的形态不同,目前还不懂这是什么花。(我们这些热带儿女,还真搞不清很多温带花儿的名字。)无论如何,就觉得它很漂亮,更喜欢它的春意盎然,像在宣示新年的到来,是我心目中的‘迎春花’。去 YouTube 搜寻了一下,发现有两首《迎春花》,一是华语版(http://youtu.be/6KoivUZmsig);另一是粤语版(http://youtu.be/qxacgm9JDcg)。


每年一月尾,马来西亚好友的丈夫都会来附近参加商展,每次都给我们带上一些年饼。来自家乡的味道,让我觉得很幸运,好感动。这次除了自制的薯粉饼和黄梨酥,还在转机时给我们买了台湾的凤梨酥。



新年前的周日,我们橙县的马来西亚人Facebook小组有大吃会( potluck),男女老幼共五六十人出席 。有人做了捞鱼生,希望大家在国外一样可以‘捞到风生水起’。(我只顾着吃和讲话,都忘了拍其他食物的相片,不好意思,呵呵。)


我新年前买了年糕和蛋卷,早就吃完了。新年前几天又做了芽菇饼、紫菜卷和炸西刀鱼饼(马来西亚东海岸的特产),结果也都在两三天内‘解决’了。除夕当天做了龟苓膏(那是我妈最拿手的甜品,新年时非常受欢迎),还在上面用枸杞和红枣点缀,增添一些新春气氛,算是有点创意吧,嘻嘻。


年夜饭只有我们三母女,食量小,煮简单的就好。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