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太平洋·日落·铁路

离开Lompoc-Surf 火车站,我们启程回家,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往南走,山路有点蜿蜒曲折。暖暖的斜阳,把山头照得一片金黄。



经过一个不知名的观景台,看到一些车子停在路边,连货车司机也忙里偷闲,停下欣赏日落。看过无数次太平洋的日落,但还是忍不住再停下拍照。难能可贵的是,这次的海边日落多了长长的铁轨相伴。之前在Lompoc-Surf火车站看到的铁路,接到这里来了!居高临下,眼前是金黄色的野草,浅蓝色的海浪像酿上了粉红色的边,一波又一波地滚向岸边,然后退下。


我尝试想像自己坐在火车上,随着海岸线一路追逐着夕阳,多迷人的情景啊!



红霞满天,波光粼粼,以相机把这一刹那留住,化为永恒。




长长的铁轨,在夕阳照耀下现出银白色的光芒,闪闪发亮。


鸭蛋黄般的太阳一点一点慢慢往水平线滑下,然后消失。平常庸庸碌碌过生活,岁月无声无息消失;也仿佛只有在这一刻,才真正‘看’到时间的流逝。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多少次的外出游走,都是在美丽日落的陪伴下画上完美句点——在海边、在山上,甚至是沙漠中的高速公路上。天地之辽阔,自我的渺小,此刻了然于心。没有缺憾,只有感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