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移居美国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Forrest Gump 电影《阿甘正传》

做梦都没想到,我竟然会移居美国!

终于充分了解,什么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一些关心我们的人说:现在美国经济这么差,你们过去会有问题吗?

我想:留在马来西亚难道就一定没问题?
人家说:危机=危险+机会,我们倒是满有冒险精神的。
机会来到面前,稍纵即逝。
况且老公的这份工作还满稳定,也不能担心太远。

挣扎、忧虑、不舍,都已过去了。
既来之,则安之吧!
我只想好好地度过在这里的每一个日子,趁机体验异国风情、开拓新视野、继续我‘云游四海’的梦想,满足我的好奇心。
当然没忘记我的重大使命:‘相夫教女’也,哈哈!

因签证程序及照顾孩子的关系,暂时无法工作。没有收入,要当伸手将军,当然很不习惯。还好我学过财务管理,也没乱花钱。(其实知道没多大本钱可花啦!)
朋友笑说我这下子可好命了,在家当个悠哉游哉的全职‘师奶’。
我说只希望迟些不会‘发霉’就好了。
还有,不要沦落成为 Desperate Housewives’ Club 的其中一员。

做好本分、抱最大的期望、作最坏的打算。
这是我给自己的心理建设。

2009年1月19日早上10点,我们一家四口坐上马航MH 0094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班机,展开了人生新的一页。